骑驴老人

【刘华水仙】雷洛/吾先生 关于兴趣爱好的问题

似乎好久没产粮了

...................................................................

吾先生最近不知道受到了什么刺激,突然喜欢上了抗战片,雷洛本来不觉得这是个什么问题,因为他觉得这个抗战片和以前吾先生喜欢的西班牙音乐日本能剧一样,没什么不同,甚至他还有点开心,因为抗战片是在家里就能看的,要是去欣赏其他可能就得去剧院了,为此,他斥巨资为吾先生购买了一套音响,为了让吾先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当天晚上为了表示对他的感谢,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然后第二天,雷洛还在睡梦中,就听到了沉闷的一声枪响从楼下传来,多年来的职业素养让他直接从枕头下摸出了枪,翻身下床,严格按照战术动作下了楼,然后就看见电视上放着电视剧,有一个穿着干干净净军装的人拿着一把毛瑟98k正在狙击敌人,显然刚才那声枪响就是这里传出来的。

雷洛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特别是当吾先生看到只穿了一条内裤的他手里拿着枪后非常奇怪的问他“你做恶梦了?”

雷洛摇了摇头,坐在了他旁边,也跟着一起看,看了半天后指出了一堆的问题,例如毛瑟枪发出了李恩菲尔德的声音,捷克主要是点射,而且得换弹夹换枪管,马克沁得用水冷却枪管。

吾先生在旁边听的目瞪口呆的,等到一集结束,雷洛说出了最后总结“兵力部署我不知道当时的情况,不做评价,但是我军的单兵作战能力太过突出,而且是不合理的突出,枪械基本知识几乎没有,这个电视剧拍的非常不严谨。”

吾先生:......

“你难道不觉得看他们消灭敌人的时候很开心吗?”

雷洛愣了愣?“开心?这种故意夸大的景象,为什么要开心?”

吾先生把自动跳到了下一集的电视按了暂停,咱还转过了雷洛的身子,认真的问他“你看过我以前拍的警匪片没有?”

雷洛点头,“看过啊~”

“你觉得拍的怎么样?”

雷洛继续点头“不错啊~”

吾先生松了口气,又问“那你看到那些悍匪出入银行金库如同无人之境,警察被打的全无还手之力的时候,你有什么想法?”吾先生努力的想把雷洛往天降神兵弄死劫匪的路上去引。

却不料雷洛直接道“你拍的那些是过分夸大了匪徒的能力,实际上,香港作为全亚洲最安全的城市,你电影里面的装备几乎不会出现,就算真的出现了,飞虎队的仓库里也有可以应对的,不会出现电影里面那种情况,让一群CID拿着手枪上的。”

“......”

吾先生不打算理雷洛了,可雷洛却被他勾起了好奇心,扒拉着人问“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这是艺术,不是纪录。”

雷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可是,哪怕是艺术,你们也处理的太艺术了,不符合实情。”

吾先生面无表情的说“你快上去穿衣服吧,一会儿仔哥要来接你去上班了。”

雷洛光着身子,拿着枪一点不别扭的上楼穿衣服去了,留下吾先生风中凌乱。

数日后,猪油仔送给了吾先生一沓抗战片的录影带,并且和吾先生说“都是洛哥吩咐,这些都是我看过的,细节找不到大问题的,洛哥说,你要是看的话,就看这些吧。”

吾先生礼貌的道了谢,接过了录影带,然后等猪油仔走了以后,直接扔到了垃圾桶里面,当天雷洛回家后,家里飘扬的是德扎的音乐,雷洛满意亲了亲吾先生的嘴,去了书房,伴随着音乐处理白天没有处理完的事情。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