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老人

阿力X林昆 小甜饼一发完(攒人品点梗文)

这其实是一个ooc小甜饼,后面可能会虐,毕竟昆哥的结局是既定的,三千多字,请慢慢看 @陌寞楼深情几许 你点的

..........................................

没有人生下来就是老大,都是靠自己尸山血海博出来的。

林昆一个人走在街上,鼻子里面是散不去的血腥味,就在刚才,他亲手解决了同他一起抢东南亚货源的人,顺手把他放在金三角那里的押金当成了自己的,解决了心头大患和顺便省了一大笔钱的林昆非常的开心,以至于在看见街头有一个年轻人躺在地上睡觉的时候心情很好的走过去同他聊了两句,然后给了他一千块,还说如果他感兴趣的话,可以到他开的电器铺找他。

实际上,林昆是并没有打算那个后生仔还会去找自己的,因为他不信那个后生仔真的会穷困到无家可归的地步,毕竟他长得很好看,而且那应该是一个很桀骜不驯的人,因为他脸上的有那股劲儿,那样的人不管做什么,都可以做的很成功。

可是没想到第三天,那个后生仔就找上门来了,目的很简单,借钱,这个理由让林昆发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后生仔认为自己一定会借给他。

“你现在借给我多少,我以后加倍的还你。”

林昆做出了一个接近于玩味的表情,然后问后生仔,“可是你看,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你的来历,你的工作,上次给你一千已经很够意思了,你不能因为我上次大方,现在就再来跟我要钱。”

后生仔的面上有一丝的尴尬,不似林昆的作假,那是真的尴尬,少年人的骄傲被他这个老家伙给无情的踩碎了,自然是尴尬的。

然后,他就走了,是真的走了,连头都没有回,哪怕林昆在身后叫了好几句,也没有回头。

林昆有点儿无奈,这少年人,怎么就这么傲呢?迟早有一天要吃大亏的,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还是上次见到他的那个地方,后生仔正在被一群人围着打,说打可能不合适,那些人更像是想要他命一样,少年人被按在地上,承受着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眼睛里全部都是死寂,那种眼神林昆熟悉,他前几天杀那个竟然想摆他一道的人的时候,见到过这样的眼神。

他甚至都没想明白自己要怎么做,已经喊了住手,并且朝那群人冲过去了,可惜他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怎么好,竟然被人一脚就给踢出了圈子。

林昆揉了揉自己的腰,这一脚踢的还挺狠的,也不知道那个被按在地上打的后生仔是不是也在受着这么重的拳打脚踢,不过好在,因为他的到来,这些人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他这里,啊,多么棒的一个发现啊。

随着人的接近,林昆慢慢的往后退着,心里暗暗发狠,原本想着解决了和他势均力敌作对的人就万无一失了,身上连把枪都没带,莫非他今天要和那个后生仔死在一起了吗?他这身子骨,可不如后生仔耐打。

“你们,不要弄他,钱是我欠你们的,和他没关系。”

缩在地上的后生仔竭力说道,林昆愣了一下,莫非他借钱就是为了这事?

林昆松了口气,不就是钱吗?他虽然看起来很穷,可实际上非常的富有,钱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他欠你们多少钱,我替他还。”

后来两个人厮混在一起的时候,林昆常常在想,究竟是什么时候,自己看中这个后生仔的呢?或许就是当初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吧,不过这个时候的林昆却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思,反而在扶着后生仔去医院的时候,还有点心疼自己的钱。

“你说说你,小小年纪不学好,怎么会欠下那么多钱的?”

“不是我。”后生仔说道。

“你说什么?”

“我说不是我欠的。”后生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他这个救命恩人发了很大的火,林昆却没有发脾气,而是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点心虚,“不是就不是啦,发这么大的脾气做什么?”

然后后生仔就像一只皮球一样,把自己的全部的气都泄了,有点儿难过的说,“钱是我爸爸欠的,他赌钱输了,然后自杀了,我妈跟着他一起死了,我本来在读警校的,被他们的人找上去,被警校开除了,家里的房子也被我爸卖了。”

怪不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副无家可归的样子呢,原来竟然是这样的,林昆那颗杀人放火不动声色的心突然软了一下,柔声对后生仔道:“好了,不高兴的事情就不要提了,你现在重要的就是好好养伤,等你养好伤以后可要为我工作,你那天说了的,会加倍还我的。”

然后后生仔就又变得气鼓鼓得了。

后生仔的名字叫阿力,至于他的姓,他说不想再跟他爸的姓,所以没有姓,只有一个名字就叫阿力,林昆欣赏他,拿得起放得下,没有妇人之仁,最重要的是,没有牵挂,可就是有点不是太能信得过。

让他对阿力产生信任的契机是一个晚上,他锁了店门带着阿力去宵夜,在宵夜的摊子上被人追杀,实际上一直到后来林昆都没有想明白,不就是带着阿力去吃一碗云吞面吗?怎么就被追杀了?莫非是因为他吃云吞面不放葱的缘故?

不过当时的林昆已经没有心思想这个了,因为阿力为了救他,被那群莫名其妙出来,下手却非常老道的人砍伤了,伤在腰上,一个处理不好就是一辈子的事。

林昆穿着他那身工作了一天,全部都是汗味的衣服,把一个血淋淋的人送到了香港最好的私立医院去,然后告诉医生,如果这个人有个三长两短的,他就让整个医院的人陪葬,这个人穿着一身最普通的衣服,身上还带着劳作以后的汗味,可是却没有人敢不信他的话,因为这个人的眼神实在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工人。

阿力最终还是是没事了,要不然就林昆要杀整个医院里面所有人的话,现在就算不在地底下陪阿力,也得在赤柱的监狱里面服他的无期徒刑。

因为阿力这次用命救了林昆,林昆选择了相信他,当阿力得知他竟然是歌毒贩的时候,非常的震惊和无法接受,不止一次的喝骂他,这是犯法的,是害人的,可是这话被林昆一句,“我要不是拿这钱去救你,你现在已经在地底下陪你的死鬼老爸了。”

就这一句话把阿力说的无法反驳,然后上了他的船。

林昆没有看错阿力,这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后生仔,办事牢靠,人也稳,虽然有些冲动,可是少年人吗,没有点脾气还叫少年人吗?

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到最后已经好到了一张床上,起因是有一次林昆淋了雨,然后生病了,阿力在他家里照顾他,给他端茶倒水,穿衣洗澡,一个小小的感冒是可以自己穿衣洗澡的,可是阿力这么做了,林昆也没有拒绝,然后,自然就是差枪走火了。

感冒这种事情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好了的,差枪走火自然也就不止一两次了,等林昆的感冒好了以后,他们的关系也正式的升级成了床伴。

是的,床伴,林昆不认为阿力对自己是爱情,所以谈不上恋人,至于他对阿力?一个老人家,何必说些情情爱爱的呢,随着少年人的心性走就好了。

有了这层关系以后,林昆更加信任阿力了,慢慢的也会让他接触一些核心的事情,而不紧紧是跑外围了,然后直到出现了一个叫阿芬的女人。

那个女人林昆曾经见过一面,但是阿力不知道,那天隔壁花店的老板娘给他送了一碗汤,他一个人喝也没意思,就提着去找阿力了,而阿力的家里开门的却是一个女人,一个很有风情的女人,看见他以后,用女主人的态度招呼他,“你是阿力的朋友吧,他出去了,你要是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告诉我,等他回来,我会转告他的。”

林昆把手里的保温桶给了她,说他是阿力的朋友,今天过来就是给他送汤的,至于那汤最后进了谁的肚子林昆不知道,因为阿力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那个保温桶也没有人给他还回来,他还是跑了好几趟超商才买到了同款的保温桶送给了隔壁的花店老板。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林昆总觉得自从他见过那个女人以后,阿力就少找他了,他也不说,只是算着,阿力从一周七天天天腻着他,变成了一周三次,两次,然后一次也不来,林昆想,后生仔长大了,也该是他放手的时候了,那个女人虽然带这个孩子,但是看起来还不错,和阿力很配。

正巧出现了厨房被人端了的事情,林昆就势把阿力推到了明面上,带着他一步步的走过自己曾经一个人走过的路,用自己的经验给他扫清障碍,铺平道路,让他能够顺手的接这一摊子的事儿,而他,则是会去美国,或许等哪天闲不住了,会再回来香港看看阿力,那时候阿力的孩子可能都会叫自己爷爷了。

只是没想到,在他临行前的前一天,竟然会被警察找上门,林昆的心里其实已经猜测,可是却一直不愿意相信,他的出行时间只告诉了阿力一个人,因为他自己的一些心思,还把时间提前了一天,而他今天也没有做出任何准备要走的迹象,那些近几年开始跟着他的警察没道理今天就抓他的。

况且,他想不到阿力为什么要出卖他,总不会是因为和自己有一段情,为了让那个女人安心,所以要自己死。

可是千千万万都想到了,林昆没有想到,阿力,竟然是警察。

在隔间里面最初听到阿力声音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因为失血过多幻听了,又听了几句以后才确定自己没有幻听,外面的人就是阿力,他来找自己,坦白来了。

林昆不想出去的,他想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死在这里算了,可是却不甘心,他想问问,为什么他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的一切,而他竟然会出卖自己。

他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可得到的答案是什么?假的,竟然全部都是假的,无家可归是假的,被人追杀是假的,就连那次替他挡刀,那群让他疑惑了好几年的人,身份也终于落实了,竟然全部都是警察。

其实林昆还想问问他,那你和我在一起上床呢?也是为了套取我的信任吗?可这句话他却没有问出口,因为阿力现在看他的样子,可他见过的那些警察没有两样,他和自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又何必问了,让他徒增烦恼呢?

林昆松开了紧紧揪着阿力的衣领的手,顺手给他把自己拽出来的褶皱抚了抚,无关其他,纯粹是这么多年下来的习惯而已。

阿力去叫人了,不知道是医生还是警察,林昆没有阻止他,他安慰自己,或许阿力只是不想让他死呢,并不是为了他嘴里的那些还没有告诉他的暗势力,不过,不管是因为什么,他应该都看不见了,阿力的孩子叫他爷爷的时候他也看不见了。

唉,其实他还想告诉阿力一句的,那个女人虽然好,可却好像不是全心待他的,可惜阿力走了,他也没命说了。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