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老人

那些年,贺涵作下的死

万万没想到,这竟然成了一个系列

……………………………………………………

翻过了罗槟,又翻到了贺涵那一堆东西上。

不同于罗槟的熊,贺涵小时候特别乖巧,总是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眼巴巴看着明镜,让明镜把属于他和罗槟的小饼干全部都给他。

之后罗槟去找他理论,他还理直气壮的说:“这是我凭自己本事得来的小饼干,你凭什么说是你的?你有本事也让大姐把我的给你!”

罗槟听后总是气愤的去找明镜。

而明镜这时候总会照着罗槟的脑袋抽一下:“你在胡说些什么呀,贺涵那么乖,怎么可能跟你说这种话,你要欺负了他还要乱告状。”

每次这种时候,罗槟就会愤怒之下去揍贺涵,然后自己就会被明镜或者明楼揍一顿。

也是从贺涵那里让罗槟从小就知道,有些时候嘴巴远远比拳头更厉害。

但是这样的贺涵从小却有一个毛病。

他小时候换牙的时候,掉的第一颗牙齿就是因为啃排骨啃掉的。前一天他见了一位九十岁的老奶奶,掉的只剩下一颗牙齿,把他吓的哭了半宿,还是被明镜抱着才睡下。

他万万没想到第二天自己就开始掉牙齿。

贺涵从小就是个爱漂亮的宝宝,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变成那个老奶奶的样子,眼泪汪汪拿着他仅能掌握的字写下了一封遗书,着重交代自己抽屉里面的一盒小饼干可以转交给罗槟。没写完的作业让庄恕代为完成,没喝完的牛奶让许光明喝掉等等……

看到遗书后明镜明楼哭笑不得,只好朝他科普小孩子换乳牙的过程。

之后贺涵虽然接受了这是一个成长的必然过程,但是他也变得异常排斥猪羊牛这类肉食,从而爱上吃鱼,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明镜在家是,总会记得让阿香单独给他做一条鱼吃。

但是明镜有时候出差,阿香忙着照顾一群孩子,明楼照顾弟弟也只是管写作业,吃喝上一贯不在意,难免会没有特意给贺涵准备鱼。

贺涵自认自己十分有分度,做不来把大家都应该吃的鱼捞到自己碗里一个人吃这种事。

他的做法是等吃完饭后,让阿香再给自己做一条。

吃过饭后,大家都进入了午休,他则是偷偷去了明楼书房,把明楼的钓鱼竿偷了出来,然后去后院的池塘里面去钓鱼。

后院池塘养的都是明镜和明楼大价钱买来的观赏鱼,平时都有专人照顾,丝毫没有怕人的本能。贺涵提着鱼竿和桶过去时,还以为是来喂食的,一个个争相游过去,贺涵轻而易举就钓了一桶鱼。

只是他错误估算了自己的体力,一个空桶他可以提起来,里面装半桶水也勉强可以。

现在里面满满一桶鱼,他就算是用了所有力也只能提起来一点点,结果还被没死透的鱼扑腾在他身上,弄了一身水渍。

吃鱼和洗澡两项需求在年幼的贺涵心中摆动了一下,他毅然决定去洗澡。

一桶死鱼倒回池塘,提着桶回了前面,又把明楼的鱼竿放好,之后回了自己房间洗澡。

明镜和明楼就是性质上来时才去看一眼后院的鱼,晚上他们也没有去看,一直到第二天被打理池塘的人通知,才知道一池子鱼死的一个也不剩。

饲养人员给出的可能性死亡原因是因为有鱼死亡,尸体泡发过程中破坏了鱼池的水质平衡,因而导致鱼全部死亡。但是为什么会有死鱼他并不知情,他早上过来清理鱼池,投食,一直到中午离开前都没有任何死亡的迹象。

听到这话的贺涵冷静的提出想苏州的小红了,想要回去住一段时间。

明镜心里也有点膈应。

原本养一池子锦鲤就是为了讨个好兆头,结果现在死的一条不剩,她心里觉得是不详的兆头,也就把几个孩子全部送回了苏州老家,只留下自己和明楼两个人。

明楼安慰了明镜好一会儿后回自己书房,然后敏锐察觉到书房似乎有股子鱼腥味儿。

顺着味道找过去,看到他被挪动了位置的鱼竿。

明楼突然有点明白后院一池子的鱼到底怎么回事,于是也提出了想要回苏州老家一趟,他给出的理由是:“那几个孩子都在一起,我怕光明会被欺负,我回去看他们两天,等收收他们的性子再回来。”

明镜自然同意。

于是几个小的刚到了苏州自己房间,还没坐稳就知道大哥明楼竟然追过来了。

贺涵当时就知道要坏事,竟然从后门跑了出去,跑到了家中最长的长辈太爷爷家里,哭哭唧唧说他大哥要打死他。

明楼找过去时,贺涵正被太爷爷抱在怀里吃白糖糕,见着明楼过来,站下地规规矩矩好:“大哥好,您吃糖糕吗?”

太爷爷看他这乖巧的模样满意的点头,同时训斥明楼:“贺涵年岁还小,你不能动不动就打他,现在的孩子,应该以口头教育为主,知道吗?”

明楼莫名其妙被训了一顿,再看贺涵那双咕噜噜转的眼睛,被气的眼前发黑。

跟太爷爷保证不会朝着贺涵动手,把孩子提回了家。

回到家后,他当即把这小崽子按在怀里,啪啪拍了两下屁股,问他:“你是不是拿了我的鱼竿去钓鱼还把池塘里的鱼嚯嚯死了?”

贺涵义正言辞说:“大哥,你没有亲眼得见,不能冤枉我!”

明楼被这话气的厉害,当即就要找板子。

贺涵窜起来,“大哥,太爷爷不让你打我,你要是打我,我就喊,到时候让太爷爷罚你!”

“哼哼!”明楼哼哼了两声,直接拿了块手帕捂住他的嘴,有找了个戒尺,狠狠教训了一顿。

贺涵被打的鼻涕泡都出来了,手帕一拽出来就哇哇哭:“我要告诉大姐,你欺负我呜呜呜,你不给我准备鱼吃,我自己去掉鱼自己吃,你竟然打我呜呜呜,我要告诉大姐……”

明楼本以为他是小孩子调皮,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因为这个,再回想昨天贺涵好像的确没吃几口饭,登时有点心虚。

“好了,好了,是大哥错了,大哥不该打你!”明楼服软,害怕着小兔崽子把事情告诉大姐,自己再被训一顿。

然而这小崽子根本不消停,一个劲儿闹着要告状。

明楼实在没办法,只能答应把罗槟未来一年的小饼干,许光明未来一年的牛奶都给他一个人,而且保证每天一条新鲜鱼喂他,这才算是把人安抚了下来。

想着曾经的往事,明楼心虚的看了一眼明镜,好在贺涵那小崽子答应的事儿能做到,到现在大姐都不知道自己把她宝贝弟弟饿了一天。

要是换成罗槟的话……

明楼哼哼了一声,暗想:“要是罗槟的话,估计在饭桌上就得喊起来,非闹着再给他做一条鱼不可!”

想起罗槟,明楼觉得自己手又痒了几分,也想着快过年了,是不是该找个理由揍一顿罗槟呢,要不然依着他的性子,不敲打一顿,怕是要把天都捅个窟窿出来!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