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老人

【刘华水仙】洛吾 端午节

端午节是一个全民性的大节日,香港也是过端午节的,不过,雷洛对这些节日一项不怎么喜欢,因为每次一过节就代表着人流量会多,人流量一多,就代表着犯罪几率意外几率会多,所以他老人家恨不得一年三百六十天除了吾先生的生日,其余的什么节日都不要有才好。

相反于雷洛,吾先生非常的喜欢各种节日,他是一个儿童节都要过两天的人,香港的4.4号过一次,内地的6.1号还要过一次,没过一次儿童节,吾先生都要把家里沾满了气球,把自己弄得和一个大龄儿童一样,更不用说端午节这种一直流传下来的大节了。

吾先生是进入了农历五月就开始放假的,天天在家研究粽子怎么包,雷洛从来都不是一个会打扰爱人兴趣的人,每每这个时候他都会凑上前去,和吾先生一起研究粽子怎么包,然后吾先生就更加包的起劲儿了,然后雷洛就去上班了。

粽子很好吃,但是不好消化,吾先生这样的小体格,一顿饭连一个都吃不了,然后这剩下粽子的去处就成了一个问题,去年的时候仔哥一个人吃了十个,胃胀了半个月,今年雷洛喊人来家里过节,仔哥就说什么都不来了。

去年的去年,一堆的粽子都贡献给了差馆的手足,第二天雷洛无意中发现了吾先生手指上有细小的伤痕,问了之后得知是包粽子的时候被绳子划的,当时就有心返差馆叫昨天吃粽子的人连粽叶带外面包粽子的麻绳全部吐出来,自那次以后就再也没有把吾先生包的粽子分给其他人了,仔哥吃的那十个还是他没事干的时候练手包的呢。

去年的去年的去年,吾先生拍戏。

再往前数一年,雷洛出差。

再往前数一年,吾先生内地的演唱会。

雷洛突然觉得最近两年好像不管是他还是吾先生,都有意将自己工作的脚步放慢了下来了,特别是吾先生。于是上班的时候,雷洛就不经意间把自己的这个发现告诉了仔哥。

仔哥当时的反应特别的好玩儿,然后跟雷洛说“洛哥,要不是上上一次端午节的时候,你放假,吾哥却在剧组一天都没回来,你一个人生了半个月的闷气,我想吾哥也不会特意每年都把各种节日给你留出来的,我可是听吾哥那边的经纪人说了,为了这一个礼拜的假,吾哥回了剧组,得敢好几天的夜戏才能赶回来呢~”

雷洛想了想仔哥说的,好像的确是有那么一回事,那个时候吾先生天天抱怨他忙的一天不见人影,他特意空出来了一天留给他,可他却忙的不见人影了,然后他就生了半个月的气,他生气的表现是连续加班了半个月,可惜的是当时吾先生的剧组在内地,所以他连续生气半个月的事情并没有人知道,还是某一次仔哥“无意”透露给吾先生知道的。

“其实我们两个都挺忙的,的确是不应该在这种日子里面还上班。”雷洛若有所思的跟仔哥说道。

仔哥淡然的看雷洛,“所以呢?你有打算翘班了是吗?你走吧,反正我已经习惯了。”

雷洛看着猪油仔,笑了笑,带着点儿老男人不好意思的羞涩,把猪油仔都给看的臊了一把,就差跪求他赶紧离开了。

然后,雷洛就真的走了。

回家的时候,吾先生还在包粽子呢,听见门响看了门一眼,看到他回来的时候特别惊喜的笑了起来“今天回来这么早?”

雷洛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了,衬衫袖子上的扣子解开了,挽到了手肘处,朝着吾先生走过去,“今天没什么事儿,就回来和你一起包了,今天包的是什么馅子的?”

“你自己看啊~豆沙,红枣,那边还有没了胡的蜜饯,一些其他的果脯。”吾先生指着桌子上的一大推东西说道。

雷洛看了一圈,自己拿了粽叶放到了手上学着吾先生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包了起来,里面各种甜的齁人的东西都放了点儿,还煞有其事的说“吃甜的好,甜甜蜜蜜,和和美美,吉祥如意。”

吾先生有样学样的把所有的东西都包了一遍,然后没有管其余的各种各样的粽子,带着两个人包的齁甜的粽子去煮了,然后在自己的社交网站po了一张图“有人说,这个粽子叫甜甜蜜蜜,和和美美,吉祥如意粽,ps:太甜了不好吃,建议少放各种果脯。”

雷洛正好给两个人倒了一杯水过来,看见他发东西,过去看了一眼,问道“很难吃吗?”

吾先生问他“你觉得好吃吗?”

雷洛回答“我觉得还可以啊~”

吾先生笑着说“我也觉得不错。”

既然都说不错,那就开始吃吧~两个人把两个粽子吃了个精光,杯子里面的水也喝了个精光,甚至一杯不够,后来吾先生又去给两个人各自倒了一杯。

那天的粽子,真的很甜呢~

...................................................

此文又叫:

今天的粽子真甜

今天的洛吾真甜

今天的仔哥真可怜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