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老人

当凤九失忆后(接原著结局)2

    

    九重天上的连三殿下,曾对东华帝君此人下过一句经典至极的评语:帝君此人,脸皮与他,乃是身外之物。


    彼时,连宋君说此话时,是因玄之魔君聂初寅不要脸在先,而帝君乃是为了保护青丘的凤九小殿下,是以青丘众人觉得帝君实在是个不被俗世名声所累的好神仙。因此,当得知这位帝君与穷奇相斗而受伤要来青丘住一段时日,众人还很是兴奋。


    当帝君他老人家掐算一番,将养伤的地方安排在狐狸洞旁时,虽知晓这位天地共主曾经做下大婚之日悔婚他们小殿下,但想着毕竟是天地共主,应当不会不要脸到借着养伤缘故,故意撩拨他们小殿下。


    但是当他老人家亲点了青丘的小帝姬凤九殿下随侍时,一群人终于反应了过来,脸皮与帝君而言,还真的是身外物。可此时,他们的小帝姬,已经被迫接下了随侍的差使。


    而至于接这个活计的差使……简直不堪回首。


    凤九这一场失忆失的十分彻底,将当初苦背的上古


    史上有关东华帝君的篇章也忘了个干干净净。当得知有九重天的神仙要来青丘养伤时,随口问了句为何受伤,得知是与封印了数万年的穷奇相斗而受伤时,她便已经将这位东华帝君定位成了一个文弱小白脸,而此番来青丘,说是养伤实则是流放。


    面对这样一位被流放下来的神仙,身为未来女君的凤九出于怜悯之情,让迷谷出去帮他垒一垒洞府。


    她未曾想到,这一帮,就给自己帮了个麻烦回来。


    迷谷早晨出去时十分不情愿,但是到了地方并没有见到那位帝君,而是见到了他座下仙使重霖,迷谷便松了口气,心道:东华帝君虽然为人不地道了些,但好歹是曾经的天地共主,不过是垒房子这种事,他老人家应当不会亲自前来。


    然而等着中午他回自己洞府吃饭时,便瞧见隔壁狐狸洞的凤九端了三个人的餐具,一小两大。


    迷谷挠了挠头,只以为狐狸洞有了客人,也没在意。


    而此时的狐狸洞中,一大一小两个白毛脑袋一人端着一个碗吃饭。


    凤九替白滚滚夹一筷子菜,东华便将自己的碗也放过去,口中语气十分疲惫,“我做了一上午的活,手臂快要酸困死了,实在夹不到远处的菜,劳烦你帮我夹一下。”


    凤九心道:这小白脸的道行果然不俗,怪不得修为如此低下也能的一尊号,也不知入了多少厉害女仙的帐子才能如此。


    她想着自己虽然修为不是很厉害,但身份厉害。这小白脸现在被流放到了青丘,他自然是想要寻求当地最厉害之人的庇护,因此使出些诱惑的手段企图将自己迷惑也不是什么怪事,而自己也不应当不解人意,让他一番心意付诸流水。


    如此想着,便升起一股她姑姑话本子中,那些豢养面首的公主的豪情。


    如此想着,凤九干脆将几个菜全部挪到了他面前,豪气干云道:“你吃,这些都是你的。你既然颇有眼光,能在青丘找到我依靠,我自然是要护住你的,你且放心,日后只要你不去惹我小叔的坐骑,其余人,不论是谁欺负你,都可禀来与我。”


    白滚滚在一旁无措的看着他父君。


    他本以为九九醒来就是一家团员,哪里想到还有这么些波折。前些时日,自称是他姑奶奶的那位漂亮姐姐同他说,他娘因为被他父君伤的太深,所以将他父君忘了,连带着将他也忘了,希望他不要在他娘面前提起这些事。


    白滚滚虽年幼,却不是个好糊弄的孩子。


    他想着,父君大抵是真的做了些对不住九九的事,若不然九九之前不会被他问到父亲是谁时,那么难过。


    但是他又想着,如今他是算在了姑奶奶名下,名义上是九九的弟弟。之前读书时,夫子便说,伦理纲常乃是做人之本。诚然,他现在不是个人,而是个神仙,但这伦理二字也不该忘记,所以他觉得还是应该让九九记起来。


    是以,当他父君在重霖与迷谷垒房子,而他一身清爽却言称垒房子被累坏要休息时,他便没有戳穿。


    但是现在,他已经将菜都要吃不上了,还是不要顾及那般多的好。


    “九九!”白滚滚开口唤了他娘一声,准备戳穿父君的真面目。


    他刚喊出口,面前已经被塞过来一碟子菜,正是他爱吃的一道清蒸鱼。白滚滚看父君颇有威严的瞪了自己一眼,乖巧的闭上嘴开始吃鱼。


    凤九瞧着这小白脸如此利落的动作,奇怪的问道:“诶,你不是说胳膊酸困,无力夹菜吗?”


    东华坦然道:“我到底是外来的,哪里能让我吃,让不许小公子吃,是以稍稍恢复了一些力气,便将菜端过去一盘子,希望小公子吃的开心。”


    凤九满意的在他肩膀上拍了拍:“你如此善解人意,甚好,甚好。”


    凤九的好心情一直延续到入了夜。


    青丘不同于天界,是有白天黑色之分的,凤九已经准备将狐狸洞的大门关上,变成原型将身子藏在尾巴里面美美的睡上一觉。但是没想到那小白脸竟然不走,而在她隐晦的表示想要休息时,那小白脸竟然做出一副宽衣解带准备侍寝的模样。


    凤九小殿下闹了个红脸,堪堪挡住小白脸要解他腰带的动作,十分正经的说:“虽说你模样长得十分对本殿下的胃口,但本殿下实在是个正经不过的人,虽然也瞧着你十分欢喜,却不代表要召你侍寝。”


    那小白脸听了这话后挑了挑眉。


    这眉挑的凤九心脏噗通噗通激烈的跳动了两下,脸颊染了些哄,磕巴道:“不许,不许拿着美色诱惑本殿下。”


    小白脸闻言,眉头挑的愈发高了几分,说:“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不过是身上有伤,自己动手不方便,想让你帮着上点药而已。”


    听他如此说,凤九松了口气,松口气之余,也不知为何,心中还有些失落。


    这份失落在看到小白脸后背的伤时,变成了震惊。

  

    “你这小白脸,虽说修为不怎么样,但忍痛的能耐实在是一等一,这伤若是落在我身上,定然是要好好在我阿娘怀中哭一番的,你竟能如此平淡,实在是一条好汉!”


    听她对自己的称呼,东华忍不住又挑了挑眉,“你为何,会觉得我修为不怎么样?”


    凤九同他严肃的说:“我听闻那穷奇已经被封印了数万年,这数万年的光阴,想来被磋磨的狠,就算是我,也应当有一战之力。可是你,竟然受了这般重的伤,想来修为是个不怎么样的神仙。”


    东华听后,十分认真的想了想她的话,说:“你说的有道理,我这样微弱的修为原本不应该去斗那穷奇的,奈何当时天族无人可用,只能将我寻来。”


    凤九抱怨:“这天族的人就是爱欺负人,当年我姑姑还是凡人的时候,就被他们欺负的狠。你尽管放心,既然到了青丘,便不会再有那些事情发生,我们这里民风淳朴,你尽管住着。”


    东华笑笑,“我正是听闻青丘淳朴,所以才来。”


    就这样一来二去,东华变成了狐狸洞的熟客。


    时间过去了一旬,凤九整理自己的课业时,突然察觉到一个问题,隔壁小白脸的洞府应该早就盖好了吧。都是神仙,其实一个仙法就可以将房子搭起来,如今耗费这样长的时日是为甚?


    怀着这份疑惑,她特意到隔壁一处竹楼看了眼,已经给搭建的十分结实。


    凤九撇了撇嘴,当时她将迷谷派遣过去帮着小白脸盖房子,原本以为房子盖好了迷谷就会来告诉自己,哪里想到迷谷竟然是个不靠谱的。


    怒气冲冲到了迷谷的洞府,进去便发现睡的十分沉稳的迷谷。一口凉茶将人唤醒,凤九摆出一副问罪的姿态,“迷谷,隔壁竹楼既然已经搭建好了,你为何不与我说,还叫那小白脸在我洞府吃了几日白饭。”


    迷谷一听,也挠了挠头:“不对啊,重霖仙官每日都回一十三天,没有留在青丘啊!”


    凤九看着他:“难道东华帝君没有和你们一起盖房子吗?”


    迷谷道:“帝君是何等样身份,如何会亲自盖房子呢?”


    凤九恼的直接冲上了一十三天太晨宫。


    彼时,东华正在莲池旁同连宋下棋,看见凤九恼羞成怒而来,嘴角噙了一抹笑,说:“原本以为会再迟几日才能发现,倒是比以往聪明了些。”


    说着话,凤九已经到了他二人面前,还不等她说话,东华已经从袖子里摸了一到天君谕旨下来,将谕旨交到凤九手中,站起身十分虚弱的说:“天君谕旨,本君在青丘养伤这段时间,劳烦青丘帝姬照看一二。”


    连宋捂着嘴咳嗽两声,压住差点喷出的笑声。


    他也跟着东华一起站起身,朝着凤九施了一礼,道:“连宋代天族谢过青丘帝姬照拂帝君之恩。”


    再看那位东华帝君,正伸手拉扯着凤九的袖子,“咱们回吧,我今日想吃糖醋鱼。”


评论(5)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