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老人

当凤九失忆后(接原著结局)1

深以为帝君的追妻火葬场不够,所以加了些。从星光结界中出来后,凤九记得所有人,独独忘了东华帝君,然后帝君开启了追求青丘小殿下的漫漫追妻路

*这是个不被人待见的帝君

*这是个被青丘一群狐狸集体欺负的帝君

帝君:小白,你娘家人都欺负我,我头晕

……………………………………

东华将凤九从星光结界中带出,又得知墨渊用半个昆仑虚装了三毒浊息,面上虽不显,却也觉得自己同小白这一段无缘无分的感情终于看到了曙光,日后千千万万年,连带着白滚滚一道儿走下去。

但是他一项信得过的折颜,竟然在给凤九治伤这件事上头出了纰漏。

彼时,东华帝君刚刚哄了白滚滚回去歇息,自己刚刚揽了没醒过来的凤九准备入睡,睡至途中察觉到怀中的人动了一下。东华那颗石头的心疯狂的跳动了两下,一种名为近乡情怯的陌生情绪执扰着他,让他不敢睁开眼,怕又是一场虚妄。

然后,他的脸上便被人掴了一掌。

如此也就罢了,怀中那人迅速逃离他的怀抱,拽着杯子缩到床尾,将自己裹成了如她团子弟弟一般的厚实,又奶又凶的指着自己问:“哪里来的贼子,竟然敢占你凤九爷爷的便宜。”

诚然,东华帝君活了这几十万年光阴,想与他做爷爷的人不在少数,但那些人大抵都被他喂了苍何。但现在,凤九在他面前说出此话,他却是有些无措。

“小白,你……”他迟疑着问:“不记得我了吗?”

“谁要记得你一个登徒子,我警告你,我可是折颜上神处的仙婢,你识相的最好将我送回十里桃林,若不然上神找寻过来,只怕你要吃不了兜着走!”

东华沉吟了片刻。

主要是之前小白同他有过装失忆的情况,他有些闹不准这次是真的还是假的。

待得凤九变成了一只小狐狸试图从他胳膊缝下逃走时,他终于醒悟过来,折颜那只不比他年岁小多少的老凤凰,竟然在这上面坑了他一把,不过他暂且闹不准,是故意坑,还是无意坑。

不过他一贯不讲理,不论是故意还是无意,都已经记下了这一笔。

施了一个昏睡咒在被捞到怀中便吱吱乱叫的红狐狸身上,东华将重霖叫了过来,让他速去一趟洗梧宫,将白浅请来,若是问及原因,便说是凤九殿下醒了。

青丘的狐狸崽子一贯放养,白浅听闻凤九醒了时,纳闷道:“醒了便醒了,东华不与她好好温存一番唤我过去作甚?”说罢打了个哈欠,又同重霖说:“你回去告诉帝君,说老身顾念他夫妻二人小别新婚,特意留一晚上时间给他们,明早再去太晨宫。”

重霖好险要急哭,还是办事比较靠谱的夜华君出面,说帝君半夜来叫人,怕是凤九有些不妥,如此才把青丘这位自从嫁上九重天便愈发懒散的上神请到太晨宫。

太晨宫中,东华正在喝茶,一杯接一杯,让白浅十分担忧帝君睡下后起夜次数。

“帝君!”

东华抬头看了一眼白浅同夜华,几十万年未曾察觉过存在的脸皮红了红,言道:“小白醒了!”

白浅整理自己的袖口,不甚在意的哦了一声。

东华紧接着说:“但是她似乎不记得我了!”

白浅整理袖口的动作顿了顿。

诚然,狐狸洞的崽子是放养的,但是出了事,这些做长辈的还是要关心一下。

于是将凤九醒来后的表现问了一遍。

听后,迟疑了半晌,满意道:“不错,还知晓被人轻薄后要将自己说成折颜的婢女,不给青丘掉脸,实在是我教出来的好侄女。”

夜华嘴角抽了抽。

三人一同进了凤九睡着的寝殿,东华解了凤九的昏睡咒。

凤九醒过来,看见她姑姑在,嗷呜一嗓子扑倒了白浅怀中,“姑姑,你同姑父终于来救我了!”

白浅不动声色的挑眉:“哦,你还认得我是你姑姑,他是你姑父!”

言下之意,便是只忘了东华一人。

夜华垂眸,遮掩了三分笑意,东华则是沉了脸。

固然,他是个从不吃亏的性子,但是在此时却也没什么可做的。他倒是可以将白浅与夜华赶出去,但是小白恐怕也要化成原型同她姑姑一起走。

察觉到东华帝君的低气压,夜华低声唤了道:“浅浅。”

白浅这才回过神来,将凤九从怀中拽了下去,嫌弃道:“你都已经同人成亲生子了,不要再与我拉拉扯扯。”

凤九听着瘪了嘴,十分无辜的撒娇道:“姑姑!”

白浅伸手指了指东华:“那个便是你夫君,你还同他生了个儿子,唤作白滚滚!”

东华即刻让重霖去将儿子抱过来。

凤九原本狐疑的神色看到白滚滚时,指着白滚滚的一脑袋银发,说:“姑姑,你莫要框我,我乃是一头红狐狸,怎的会生出白毛的儿子。”

同样白毛的东华:“……”

白浅低头同夜华说:“这我倒是不曾想过,这孩子随了东华的发色,原型可会是又变成了白色狐狸?”

夜华浅咳了一声,说道:“阿离也不是狐狸,滚滚大抵也不是狐狸吧!”

凤九却是立刻找到了证据:“姑姑你看,姑父都说了,他不是狐狸,如何会是我的孩子?就算他真的是狐狸崽子,白色的毛发,或许是姑姑的也不一定!”说道最后,声音低的简直要低过幽冥界。

“唔……”白浅迟疑了一阵。

“我倒是一直觉得阿离一个孤单了些,不如就将滚滚抱到洗梧宫吧!”

东华黑了脸。

白滚滚凡间生活的二百年,已经知晓九九是个不靠谱的,但是未曾想过九九的姑姑比她还不靠谱,于是只能自救。

从刚刚认回来的父君怀中下来,白滚滚走到凤九面前,很是严肃的同她说:“九九,你不认识我了吗?”

凤九歪头看着他:“我应当与你认识吗?”

饶是白滚滚这个孩子比寻常孩子成熟不少,但听到这话依旧想要哭。东华在儿子眼中包着两团泪要流未流之时,将人重新抱回怀中,同重霖说:“请折颜上神来一趟。”

不多时,折颜打着哈欠来到太晨宫,随行的还有白真上神。

“凤九如何了?”白真问白浅。

白浅拨弄着手中茶盏,说:“听说是失忆了,但是还记得夜华是谁,却偏偏忘了帝君,说来也是有趣。”

白真眸色冷淡看了一眼东华,随着折颜进了凤九待着的寝殿。

折颜进去查勘了一番,说:“她的身体没问题,神魂也没什么问题,如今失忆只怕是她自己的意愿。毕竟她当时是存了同你一起死的心思去寻的你,我听闻人间经常有些痴男怨女临死前,会说些希望日后都不要记得对方的话,我想凤九此时便是如此。”

白真听后,说道:“既然凤九已经不记得帝君,在太晨宫住着也不甚合适,我这便带她回青丘。”察觉到东华面色不善,又加了句:“这样,与她养伤也有些便利。”

一句话,让东华闭了嘴。

等着连宋君听到此间消息,特意过来吃瓜时,一群人已经回了青丘,值得一提的是,白滚滚以白浅儿子的名义,同他们一起下届去了。

“哦……”连宋君听后抑扬顿挫哦了声,略带了几分不可置信问:“如此,你便让他们走了?”

东华淡然的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连宋君被这一眼看的都要飘了起来,他从这一眼中解读到诸多信息,大致理解起来,便是他的好友东华此时需要他的帮助。于是他又将之前蒙骗夜华去套路凡人素素的说辞,原封不动说给了东华听。

东华沉思着。

他与装病哄骗凤九这一途上,修炼的十分有心得,但此时难的是如何在青丘众目睽睽之下,能行成此举。

连宋君得知他的担忧后,拍着胸脯说:“这有何难,包在我身上。”

于是几日后,封印与东海的上古凶兽穷奇破封印而出。而天族所有可以与之一战的神仙竟然全部有事,除了天君与东华帝君,再无第二人有空。于是尚未恢复修为的东华帝君,只好捧着苍何剑走一遭。

之后穷奇被诛,帝君也身受重伤,被东海水兵抬回了太晨宫。

因帝君伤势过重,来不及请折颜上神,便请了太上老君来查看伤势。老君查看过伤势后,说帝君此时没了修为,身子也不如神仙硬朗,因此才会伤重如此。想要修养倒是也容易,寻一处凡间有灵气,且山清水秀明峰淳朴之地,修养上千百年,也就好了。

这些条件,几乎差点要把青丘直接说明。而之后,东华也顺理成章,借着养伤之名到了青丘,养伤的居所经过他老人家掐算之后,落在了青丘小帝姬白凤九的洞府旁。


评论(20)

热度(42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