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老人

【点梗】大姐拍大哥(2)

          不负众望,终于结尾了。

…………………………………………………………

       明楼想了想,怎么说都是个坑,还是直接认错吧!


  “大姐,我错了!”这一句认错的话,直叫他把肠子都悔青了,当时揍罗槟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摄像头的事情呢?


  听着他认了错,明镜又是一板子拍了下来。


  明楼忍着没吭声!


  见他这像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的样子,明镜心头的火也消了一些,然后便有些难过。


  “你们这几个孩子,哪一个我不是当这亲弟弟看,你怎么就说出这样的话了呢!”明镜说着,已经带了哭腔。


  明楼这会儿疼的眼前发黑,听见明镜这话,也顾不得自己了,转过身劝道:“大姐,您千万别这么想!这事是我的错,被他拿着话激了一下,口不择言了。”


  明镜叹着气擦了擦眼泪,说:“你们都大了,我是管不了你们做什么事了。”说完盯着明楼一字一句道:“但是你给我记住了,只要我一天活着,这个家就不能散!以后要是在让我听见那些混账话,你就别回来了。”


  明楼急忙应下:“是,我记下了。”


  明镜又问了罗槟在哪个医院,定下了明天带着明楼过去,让他当着罗槟的面给他道个歉的事,又喊了明台给他上药,自己才回了书房。


  被明台上药的过程中,明楼总觉得自己似乎忘了点什么事。


  当看到明镜手里又提着板子过来时,才突然想起来:因为罗槟的事,还没来得及处理公司那一干被自己开来的老古董呢!


  这下子沙发是躺不下去了,明楼哧溜一声从沙发上窜了起来,提着裤子就往外面跑。


  那几个老古董可一直都被大姐认为是长辈,平日里都恨不得把他们供起来每天三炷香的供着。现在竟然被自己当众呵斥了一顿,又赶出了公司去,这哪里还能饶得了,要是不跑的话,只怕是要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正在给明楼上药的明台都愣了,手里拿着伤药发愣道:“大哥可真厉害啊,这都离开一线多少年了,还能有这么厉害的身手。”


  殊不知他这话完全就是给明楼火上浇油。


  明镜想着刚才他在哪里可怜兮兮的喊疼,自己也就真的信了,可现在看他那利落的样子,哪里像是疼的样子!


  “你去!”明镜指着明台说:“去给我把他抓回来!”


  明台一跳三尺高:“大姐,您这是为难我呢,您想想,我能是大哥的对手吗?”说完,看明镜被气的够呛,又给她出主意:“大姐啊,大哥最怕您了,您给他打个电话,我敢保证,他肯定会自己回来的。”


  明镜将信将疑给明楼打了电话。


  而明楼呢,这会儿正在明家大门外挣扎。


  他其实刚跑出来已经后悔了,他狠揍罗槟的理由之一就是他明知道犯了事儿还要跑。而他现在做的正是和罗槟一样的事,至于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呢?他将原因归咎在了罗槟身上,肯定是他把自己带坏了。


  正犹豫着是要回去呢,还是先在外面躲一阵子,就听见手机响,而且还是他专门给明镜设置的铃声。


  明楼抽了抽嘴,认命的回了明公馆。


  明镜一直等到手机被自动挂断,还没有人接,正准备发火呢,就见明楼端了一杯茶进来,笑嘻嘻的递给她:“大姐,我怕您口渴,下去给您倒了被水!”


  明台差点没忍住,直接笑喷。


  就连明镜也忍俊不禁,但过后还是生气的问:“怎么,舍得回来了?你还有脸说罗槟了,你这做的不是和他一样的事情吗?他才多大,你都多大了!”


  明楼叹了口气,“大姐,这事实在是……那几位叔公一直都在阻挠着公司发展啊,您就说说之前有多少次对公司好的决策,都是被他们给搅和掉的!”


  “所以你就把他们全部赶走了?”明镜问道:“那要是哪天我做的事情不如你明大公子的意了,你是不是也要把我赶走啊?”


  这话说的便有些重了,明楼急忙低了头,“明楼不敢!”


  明镜看着他这幅低眉顺目的样子就来气,在自己面前装成了一头绵羊的存在,可算计起自己的时候,那心思却是多成了莲藕。


  她是越想越气,也顾不得明台还在,直接吼了一嗓子:“你给我去小祠堂跪着,等你什么时候想明白了再来见我。”


  说完,自己先回了书房。


  明台有些害怕的看了一眼明楼,嗫嚅的喊了声:“大哥……”


  明楼叹了声,“回去温习你的功课,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


  明台:“……哦!”


  等着明台也走后,明楼想了想这件事,如果真的要去小祠堂跪着,只怕这件事就没完了。所以还是得快刀斩乱麻,可至于应该怎么斩,却是个麻烦事。


  明镜正坐在书房生闷气,房门被敲响。


  “进来!”她口气不是很好的说了句。


  明楼一撅一拐的走了进来,站在书桌前,恭恭敬敬喊了声:“大姐!”


  明镜看他那一撅一拐的样子,心中却想着刚才翻出去的动作,没好气道:“明少爷又来我这里装可怜了?刚才不是翻的挺快的吗?怎么这会儿又瘸了?”


  明楼心中叹了一声,这可实在怪不得他,当时只想着跑了,哪里还能顾得到其他。跑过之后便察觉伤处疼的厉害,这会儿歇下来就疼的更厉害了。


  但他还不敢这么说,只能嬉皮笑脸着说:“或许是刚才明台上的药效果好,这会儿药效过去了,便又疼了。”


  明镜冷眼看着他,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明楼只能肃了神色,郑重道:“大姐我错了,我不该把叔公们全部赶出董事会。”


  “你给我跪下!”明镜怒吼道。


  明楼利落的跪下了。


  明镜则是从桌子里拿了一直供奉在小祠堂的马鞭出来。


  明楼愣了愣,不明白她什么时候拿的马鞭,还是她早已经想到自己不会去小祠堂而是要直接来这里,所以才拿了鞭子?


  这么想着,他为自己的处境愈发哀叹了一声。


  他正胡乱思想着,明镜已经一鞭子抽了上去。


  “嘶!”明楼被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现在心里是不是在骂我?骂我跟那群老古董一样顽固不灵!”明镜又是一鞭子抽下去。


  明楼疼的咬紧了牙,“大姐,您怎么会这么想呢?我怎么会骂您呢!”


  明镜没说话,又是一鞭子抽了下去。


  明楼疼的连呼吸都有停顿,冷不防想起昨天罗槟那小子被自己揍的时候疼的那个样子,要是让他来试试大姐这家法,怕不是两鞭子就要直接进医院。


  明镜不说话,明楼也不敢说话,只是一直咬牙挨着。


  等着他挨到第十鞭子时,察觉到鞭子的力道稍减,知晓这是大姐没力了,略略松了口气。这也是挨大姐家法唯一的好处,她劲儿小,虽然打的狠,但也就那么几下,熬过了便没事。


  可是等他喘匀了气候,便听到明镜似乎在哭。


  “大姐?”明楼惊讶的回身,便见明镜红着眼睛看着自己。


  明楼立刻慌了,“大姐,您这是?”


  明镜转过了身子,捂着自己的脸。


  “大姐!”明楼忍着身上的疼痛,膝行两步拉住了明镜的裙子。


  “你给我松开!”明镜毫不客气一鞭子抽到了他胳膊上。


  明楼疼的松开了手,却是问道:“大姐可是因为公司那些叔公?您若是实在不愿,我明天再将他们请回来也就是了,您千万别哭。”


  听到他这话,明镜回身又是两鞭子抽在他身上,“你以为我是为了公司那些人吗?”她一边打一边问,倒是把明楼给问住了。


  “如果不是为了你们几个,那个公司爱去哪里去哪里,爱什么时候解散什么解散,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明镜哭喊着道。


  明楼心中一梗,明镜这话又触及到了他早年心中的痛。若非他年少不顶事,怎会累的姐姐十七岁的大好年纪,便要和公司那一群人中豺狼打交道。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一直想着要把那些人从公司全部赶出去。


  “你是笑的说罗槟,却从来不曾想一想你自己。你如今身份不同,行事还这么莽撞,若是你被他们挟怨报复出个什么事,你可要我怎么活!”


  听到这话,明楼才是彻底愣了,他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因为这个。


  身上疼痛之处似乎划过一丝暖流,带走了那许多疼痛。


  “大姐。”明楼动情喊了她一声:“无碍的,我已经大了,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保护您,保护这个家,不会再出现十几年前的事。”您也无需像之前那样,日夜担心了。


  可惜孩子不管长到什么岁数,在大人眼中永远都是孩子。


  他这么说了,换来的不过是明镜两个巴掌,不过这两个巴掌却是挑在他没受伤的肩膀处,由此可见是心中怒气散去,打不下手了。


  “爸爸之前的势力难道不大吗?他不还是出了意外吗?若是在你掌控之中,那便不叫意外了。”


  明楼眼见这事说不通,干脆也不说了,只是认错:“是,我记下了,您放心,日后我行事肯定先想后果,绝不会再做让您担忧之事。”


  说完,见着明镜似乎不生气了,又急忙给自己讨福利:“大姐,您看我这伤的也挺重,就别在地上跪着了吧?”


  明镜拿他没办法,见他是真的知道错了,便拉着人站起来,让他趴沙发上,又亲自给他上药。


  明楼被她上药过程中,突然又有些不甘,便说道:“您说,罗槟那家伙被我教训了一顿,心里可是气的狠呢!这要是给了您,是不是总得把他打服了啊!”


  明镜哼了一声,在他背上没受伤的地方拍了一巴掌:“明天你就顶着这一身伤去见他,然后告诉他,他日后要是敢再做些不顾后果的事情,你这一身伤就是他的榜样。”


  明楼:“……”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